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如何评估广告效果

互联网广告市场每分每秒都在改变。为了跟上步伐,广告商只能不断调整和诊断广告内容、投放媒介选择、投放位置与时间等。而在完成广告投放之后,评估广告效果也是极其重要的一环。以下提供进行广告评估的几种方法:


问答社区或在线论坛

像知乎、贴吧等著名的问答社区会是你做广告测试的好平台,因为你可以在上面得到最真实的回答。知乎向来推崇「让最适合的人来回答最适合的问题」。举个例子,体育用品相关的问题会由体育爱好者来回答。这样一来,你的可以从准确的目标受总群中获得关于广告的意见和反馈。


第三方反馈收集平台

除了可以在社交媒体投放广告测试广告效果之外,我们也逐渐看到一些专门收集反馈的新媒体平台崛起。广告商可以在上面投放各种广告,平台用户则会观看广告后提供反馈。这种平台能在短时间内帮助商家收集到具体及有用的反馈,对广告商来说也是省时省力的方法。例子:StarInputs


关键字调研

有的时候广告效果不理想,可能是因为关键词选择不当。事先做关键字调研研究客户互联网搜索习惯,搞清楚目标受众经常使用的字眼,才能帮助我们找到与产品匹配且精准的关键字。同时,我们也可以通过竞争对手使用的关键字,大概猜出他们的策略。而将表现好的搜索字眼设置为关键词也不失为控制广告效果的好方法。



评论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