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公司被收购保障可持续性

相信很多机构对于“被收购”一事敬而远之,认为公司被收购等同于寄人篱下、公司业绩拱手让人。其实,被大企业或者上市公司收购并不是只有坏处,反而还能推动公司达到另一番成就。


首先,被大企业收购能够壮大公司发展。被收购代表即将有大雄厚且优质的资源注入公司,让公司运作更高效且灵活的运作,同时对收购方的未来业绩产生实质性贡献。




晋升上市公司

一旦被收购,公司便能跃升媒体巨头的一部分,并且在大企业的带领下增强核心竞争力。被大企业收购代表着能以合理价钱帮助公司上市。此外,被收购也能让公司迅速扩大市场份额,同时降低投资风险。


整合人力资源

另外,一旦公司被收购,即可共享收购方现有、完善的制度与系统,达到人力资源整合及控制公司运作成本,从而提升公司本身的运营效率。如此一来,公司便能在短期内实现预期的经营效果。


StarInputs为例,这个反馈收集媒体平台放眼在两年内累积1千万名活跃用户,建构完整的生态系统,并以此作为未来3年内被10大媒体公司收购的。一旦完成被收购,该公司将会实现盈利,带领股东与平台用户迈向更大的国际舞台。我认为这样的作法并无不妥,反倒是为公司股东及用户的利益着想,非常实际。在这种情况下,StarInputs有机会在收购方的带领下进入新领域,或者善用收购方的实力能够成为自身进步的垫脚石。


评论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