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如何选择广告投放渠道

乱枪打鸟的广告最失败,因此选对广告投放渠道也成为了企业的终生课题。在选择广告投放方式前,务必先锁定客户群并且了解他们获取信息的方式,如此一来才能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其实每个广告投放渠道都有可取之处,依据产品/服务类型来选择最能展现产品特点的渠道才是上策。首先来了解基本广告投放渠道有哪些吧!

关键字搜索/搜索引擎

代表:百度、谷歌、搜狗

相信每个网络用户每天都会使用搜索引擎,因此搜索引擎广告可以说是“入门款”的广告投放方式。归功于庞大的互联网用户,这种方式触及范围十分广。但你需要为产品设定精准的核心关键字、才能提高关键词搜索排位。

搜索引擎广告是被动式广告,即用户在搜索关键词时才有机会看到广告内容。这样的特性也让广告投放变得更精准,吸引能够带来高转化率的潜在顾客。然而,搜索引擎的表现方法较为单一,多以关键词及字面内容为主。


视频/短视频平台

代表:YouTube、爱奇艺、抖音、快手

视频广告的互动性与传播性高,用户可以为视频点赞或转发广告视频。同时,视频广告的制作成本也相对高,拍摄与剪辑都需要花费大量的人力与财力。而短视频广告的制作成本和门槛低,也能通过视频底下的留言和点赞等行为来了解受众反应。

受众对视频广告的内容要求会比字面广告来得高,因此必需确保在有限的时间内抓住受众眼球,同时呈现核心内容。必须注意的一点是,由于视频广告是被动推送,多数时候会在受众观看影片时弹出,次数过于频繁就很容易引起受众反感。




社交媒体平台/反馈收集平台

代表:微博、贴吧、腾讯兔小巢、StarInputs

在社交媒体投放广告是一个成本较低的营销渠道。企业还可以使用社交媒体和客户群进行互动、更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提高客户群对品牌的粘度。

若想用最直接、快速的方式获得用户反馈,则可考虑在专门收集用户反馈的平台投放广告。腾讯兔小巢是一款免费的用户意见收集平台;StarInputs则是鼓励用户观看广告、发表反馈、收集数据的平台。




评论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布莱恩的数字时代 | Powered by LOFTER